【宽歪】一旦Toni接受了这种设定 15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上)  (9下)

(10)   (11)   (12)   (13)   (14)


就在Marco又一次接受了Toni的临时标记不到两周後,四月时Toni回到了慕尼黑,第一轮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皇马客场对上拜仁,让他有了故地重游的机会。在熟悉的场地、面对曾经共事过的队友和教练,这种机会可不是每个赛季都能碰上的,在讲解战术的赛前准备上队友还开玩笑,说这场比赛简直和Toni的主场没有两样了。

对此Toni不置可否。他在拜仁度过了六年,之后才到了马德里,那些记忆自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忘掉的,在比赛前一天最后一次的踩场训练结束时Toni想。安联球场内部虽然有些改变,不过都只是些例行按着每个赛季球员阵容变化的装饰摆设,无论是球场内部的动线还是更衣室都仍是Toni记忆里的那个模样。

他们结束训练后回到酒店时,Toni下意识抬头看了下时间,想到多特蒙德今年也踢进了四分之一决赛,而且比赛就安排在今天,说不定待会他还能开电视看一会,Marco先前受了点肌肉撕裂的伤,但恢复情况不错,说是这场比赛可能有机会上场。

 

Luka和Gareth走在他身边,他们三人一起经过酒店前台,按了电梯正要上楼回房间,忽然不远处传来一阵嘈杂的人声,Toni漫不经心地往声音来源看了一眼,电视前坐在沙发上的几个人正对着大屏幕上的新闻议论纷纷。

原本Toni是不怎么在意的,还事不关己地继续听着Luka和Gareth闲聊,然而他们和电视墙离得太近,电视传来的德语播报声又让Toni下意识地多听进了几句,在几个关键字掠过耳边时,他不由得皱起眉头,被心头霎时闪现的不安情绪驱使着匆匆走了过去,隔着几步的距离眯细眼睛去看屏幕上的新闻。

“Toni?” Gareth在他身后好奇地喊了一声,但Toni一时无暇回应。

电视屏幕上的新闻标题以及一旁的跑马灯不断地围绕着才刚发生的事件更新,一条比一条来得耸动。

多特蒙德与摩纳哥欧冠比赛推迟进行

多特蒙德大巴前往球场的道路上遭遇爆炸事件

一名球员及一名警员在爆炸袭击中受伤


Toni蓦地觉得有些呼吸困难,一颗心像是被狠狠揪住了似的,他连忙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来,这时电梯叮地一声到了,Luka见他神色着急,他们又听不懂电视上的德语新闻报些什么,按住电梯关心问道:“Toni,发生什么事了?”

 

“刚刚出了点事,我还不清楚具体情况——你们先上楼吧,我得打个电话。”

 

Luka了然地点点头,没有马上仔细追问。这里毕竟是Toni的老地盘,万一真发生了什么事,Toni肯定也比他们这些外国人还有办法,于是他只能安慰地拍了下Toni的肩膀,便和Gareth一起走进电梯离开了。

 

Toni握着手机,一刻都等不及地直接拨了电话过去,电话响了几声,每响一声Toni都觉得自己一颗心又下沉几分,等到电话终于接通,他立刻着急地开口:“Marco?”

“……Toni。”

听见Marco的声音,Toni虽然稍稍放心了些,却直觉Marco的声音不大对劲,紧接着又心急如焚地问道:“我刚刚才听说,大巴爆炸的事情,你现在在哪里?还好吗?”

“我没事Toni,我的座位离爆炸的地方有段距离,只是Marc、Marc他的手……”Marco的声音听上去显得有些慌乱,“他的手被炸伤了,玻璃碎片刺进他的手里,满手都是血,现在人还在医院……”

“Marco,”Toni不得不叫了一声他的名字打断他,一边抓着手机直接往外走,想避开周围的人找个僻静处说话,“Marco,你不要急。有什么我能帮你做的吗?我现在人就在慕尼黑,我可以过去一趟。”

“…………不,我没事。”Toni一本正经地抛出这么疯狂的提议,反而让Marco稍稍镇定下来了,只是语速仍比往常来得急促,“你明天还有场欧冠比赛要踢,Toni,而且我们明天也得补赛——”

“明天补赛!?”Toni不可置信地重复,眉头一下子皱得死紧,音量也不自觉地拔高,引来一个正好经过的酒店工作人员的侧目,探询的眼神让Toni无比烦躁,只得继续往外走到酒店花园里没有人的角落,才忍不住怒气冲冲地道:“这是怎么回事,谁做的决定?为什么非得急着明天让你们补赛不可?”

“我去找了球队高层谈,队里现在根本没有人有心情顾得上比赛,Matthias吓得要命,爆炸前他就坐在Marc后面和他说话……我是真的想替他们多争取一点时间,就算只是再多几天都行。”

“这不是你的错,Marco。”Toni很快地说,几乎都要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那些人简直是脑袋进水了。今晚才发生了这种事,明天就要你们装做什么也没发生过似的去踢一场欧冠淘汰赛?这样么做太草率也太冷血了,那些人到底把球员当成什么了?他们以为球员都是毫无感觉的机器吗?”

“我去找他们谈的时候,才知道球队高层早就答应UEFA明晚重赛了,他们还跟我说,如果有人觉得自己上不了场,可以和教练说,可以不上场。但不应该是这样的,Toni,我们根本没有谁觉得自己目前的状态适合比赛,明明现在所有人的情绪都糟糕透顶,可我们别无选择,甚至连一丁点讨论的余地都没有,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Marco已经说不下去了。

那个晚上Toni一个人在酒店大厅外的花园里站了很久,夜风有些凉,他无意识地将手机握在手里翻来覆去地转着。原本他们预计明天踢完欧冠的比赛当晚就会紧接着飞回马德里了,何况这周周末皇马还有场和巴塞隆纳的联赛,万众瞩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

Toni在心里将这些道理从头到尾好好想了一遍,想得格外明白而透彻,然而左思右想到了最后,他终究还是沉不住气地买了一张机票,明晚比赛结束后从直接从慕尼黑出发去杜塞道夫。

其实他这么做,说到底还是为了自己。踢满全场比赛后Toni在凌晨时分风尘仆仆地抵达多特蒙德,站在Marco家门外打电话给他的时候心想。Marco睡意朦胧的嗓音过了好半会才从电话那端传来:“Toni?”

“Marco,我现在在你家门外。”

Marco怔了怔,原本还揉着眼睛的手也顿住了,反应过来自己不是在做梦的那一刻,马上跳下了床跑到楼下去给Toni开门。

“Toni,你怎么——”Marco还没说完,还站在门口的Toni已经张开手臂抱住了他。

“我很担心你,Marco。”Toni紧紧地将他搂在怀里,温暖的嘴唇擦过他的耳廓,耳边响起的嗓音听上去显得格外低沉。

Marco再熟悉不过的Alpha气息铺天盖地罩了下来,将两人包围。距离他们的临时标记才不到两周,Toni身上那股橄榄味的清香中仍揉杂着属于自己信息素的柑橘气味,这让Marco情不自禁地轻轻叹息了一声。

无论是两人信息素融合在一起的香气也好,还是标记过的Alpha出乎意料地出现在他面前的事实也罢,眼前的一切都让Marco安心得眼眶有些发热,心里暖得要命。

夜已经很深了,万籁俱静,月光皎洁而明亮地悄然洒落在他们肩上,恍然像是还在梦中。

“我……”Marco原本想拍拍他,想轻声安慰说Toni我没事,然而才发了一个音,便觉得喉咙仿佛被什么梗着一样,说不下去了。

Toni的怀抱太温暖,他根本舍不得放开。

Marco只能疲惫地闭上双眼,忍不住伸手努力想将Toni抱得更紧,像是生怕随时可能失去他似的。

评论(24)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雪花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