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歪】Seasons of Love (15)

前一章


在那之后的整整一周,罗伊斯还真的言出必行,把接送克罗斯上下学这件事认真地实践起来了。

克罗斯受伤的隔天早上,在他早餐即将吃完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

克罗斯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发现屏幕上显示的是罗伊斯的名字,心脏登时不争气地快了几拍,连忙将电话接了起来:“喂,Marco?”

“Toni,”罗伊斯急匆匆的声音隔着话筒传来,“你出门了吗?你还没出门吧?”

罗伊斯焦急的情绪也让克罗斯跟着紧张了起来:“还没有,你别急,怎么了?”

“……噢。”罗伊斯听见他的话,这下才缓了过来,“没什么,我有点睡过头了,刚刚醒来看到……呃……”

罗伊斯愈说声音愈小,说到最后直接没了下文,声音里带着说不出的懊恼和难为情,克罗斯却非常神奇地听懂了,罗伊斯早上睡晚了,隔着窗户看见自己已经不在房间里,才会这么慌慌张张地打电话来。

于是克罗斯也十分给他面子地接话:“还不晚,没事,待会你会来我家门口对吗?”

“嗯。你在家里等我二十……不,十分钟,我很快就过去。”罗伊斯很认真地叮嘱。

“好。”

别说等十分钟了,就算罗伊斯要他多等上几个小时他都愿意等。克罗斯这么想着,觉得自己这样的想法似乎有些疯狂。

罗伊斯确实动作很快,克罗斯不到十分钟之内就在自家门口前见到他。罗伊斯和他道了声早,紧接着微微皱着眉问道:“你的伤今天感觉怎么样?”

“还好,这种伤不会一个晚上马上就好的。”

“那,我扶你?”

“好。”克罗斯答得飞快,就算罗伊斯不主动提议,他大概也会忍不住问罗伊斯能不能扶他。

罗伊斯下一秒就靠了过来,将克罗斯的一条胳膊架到肩上,不忘小心翼翼地确认:“如果哪里不舒服就跟我说。”

“好。”克罗斯应道,想了想,又补充道:“这样就很好。”

罗伊斯扶着他出了家门,两人慢慢地往公交站的方向走。就着这个姿势,克罗斯能瞥见罗伊斯的后脑勺有一小绺睡乱的头发,大概是因为罗伊斯今天赶着出门来不及整理,就这么凌乱地翘着,看上去明明有些滑稽,却立时让克罗斯心头柔软得不像话。

如果说前一天放学时,他的心里还因为罗伊斯反反复复的态度而感到有些委屈和焦躁的话,这一刻那些情绪也都霎时烟消云散,被罗伊斯言行举止之间透露出的关心和重视哄得服服帖帖。克罗斯不得不承认,这样的感觉可实在太好了,被喜欢的人如此珍而重之地对待,简直令人上瘾。

你是喜欢我的,对吗?克罗斯情不自禁地望向罗伊斯的侧脸,这个念头在心中宛如波涛般翻涌着,几欲脱口而出,又堪堪被咽了下去。

罗伊斯一路将克罗斯从家门口护送到了班上,接着丢下一句“放学我再来接你”,便在穆勒来得及大惊小怪之前飞快地跑了。

“你的伤有那么严重吗?需要人接送上下学?”穆勒挠着头,十分疑惑地提问。

“差不多。”克罗斯回答得脸不红气不喘,总体而言,他确实非常需要罗伊斯和他一起上下学。

这一周大概是他们相识以来最亲密的一周,他们天天一起上下学,碰到放学后球队需要训练的下午,罗伊斯就干脆把克罗斯一起带到球场去,让克罗斯坐在场边看他们训练。

“你在这里等我,不要乱跑,等我训练完就带你回家。”罗伊斯坐在克罗斯身边换完鞋之后还磨磨蹭蹭地舍不得走,挨着他蹲着喋喋不休地叮嘱个没完,完全是为了继续和克罗斯说话而说话。

克罗斯听见他哄小孩似的语气,有些无奈地看他:“你看我现在这个状态,不觉得我要乱跑的难度也太高了吗?”

罗伊斯被他逗得扑哧笑了出来,心情很好地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顿时又莫名有种想亲他的冲动油然而生。

“Marco!快点过来帮忙搬球门!”

所幸这时胡梅尔斯在罗伊斯身后大声喊他,打断了他那点没头没脑的绮念,以及两人之间不知不觉地又逐渐变得有些暧昧的气氛。

“我去训练了。”

“你五分钟前换好鞋子就这么说了。”

“……你是不是嫌我烦。”

克罗斯愣了一下,然后看着他的眼睛慎重其事地摇了摇头:“没有,我不会嫌你烦。”

“噢。”罗伊斯眨了眨眼睛应了一声,表情有些怔怔的,下一秒,他就猛地整个人跳了起来,“我真的去训练了!”

这一次罗伊斯的动作很果决,克罗斯还来不及再多说什么,罗伊斯已经跑到了球场中央,去和胡梅尔斯他们一起搬球门。

“Marco?你没事吧?”胡梅尔斯狐疑地看他,“怎么都还没开始热身脸就这么红?”

“没事。”罗伊斯低着头,像是很认真地在研究自己该站在哪里搬球门,最后选定了一个背对着场边的位置,“Mats你过去一点,我要站这里。”

“站哪里有差吗?你怎么这么多事儿。”胡梅尔斯皱眉,嘴上念了两句,还是走了几步给他让出位置来。

当然有差,罗伊斯心想。就算他喜欢克罗斯,因为他一句话就脸红也未免太逊了吧,无论如何,他也想在对方面前酷一点。

想是这么想,当罗伊斯在训练里的练习赛进球,他一边躲过许尔勒对他的发型摧残,一边还是忍不住回过头去看克罗斯,他的进球进得很漂亮,发型应该也没有乱,要是他能就这么头也不回地往回跑就更酷了,但他就是不禁想去看克罗斯的反应,要是他能对自己笑一下就好了。

可惜罗伊斯所想像的和事实总有些落差,他看向克罗斯的时候,克罗斯正拿着手机不知道和谁讲电话,虽然眼神是看向球场的,反应却不如罗伊斯预期,在两人眼神交会的那个瞬间明显愣住了,面上的表情怔怔的。

罗伊斯一下子就有些来气,一部分是对克罗斯,更大一部分是对自己生气。他这样进了颗球就眼巴巴地想看克罗斯笑一下,其实克罗斯根本也没有认真看,全是他自作多情。想到这里,他也不等克罗斯再多做什么反应,扭头就往中圈的方向跑,不再看对方一眼。

罗伊斯心里的闷气一直持续到回家的路上。罗伊斯训练后态度丕变,连话都少了许多,把克罗斯扶着上了校车后,直接跑去和格策坐在一块,让克罗斯全然摸不着头绪。

克罗斯一路上看着窗外不断倒退的风景,把今天的训练过程默默地回忆了一遍,也实在没想明白自己是怎么又惹到罗伊斯了,索性也不再多想了,在下了校车后,趁着只有他们两人一起走回家的路上向对方搭话。

“我们家周末要在花园里烧烤,你要来吗?”

“不知道,再说吧。”

这个话题没有进展,克罗斯就再接再厉又换了一个话题:“你今天的那颗进球进得很漂亮。”

罗伊斯愣了一下,才有些别扭地回答:“……我还以为你忙着讲电话没注意看呢。”

他这话一说完,立刻就后悔了,他这话说得活像自己这颗球就是为了克罗斯进的一样,太丢脸了。

这一次克罗斯很快地抓到了重点,也不给罗伊斯再闹别扭的时间,解释道:“Felix打电话来问我怎么还不回家,我说我在训练。但我没错过你的进球。”

克罗斯短短几句话说完,罗伊斯的闷气就生不下去了,同时也反省起自己方才这一路对克罗斯的冷淡态度,顿时心生愧疚。

他选择主动找了个话题和克罗斯聊天:“要是结束前我的那颗任意球也能踢进就好了。”

克罗斯回想了下他说的那颗任意球:“那个定位球的角度太偏了,很难。”

“我觉得我下次能踢进。”罗伊斯不服气地说。

“我没说不可能,那个位置的任意球要是十次里能踢进一次以上就算很幸运了。我的意思是——”那个任意球应该传中更好。

罗伊斯眯起双眼打断他:“要打赌吗?”

“可以。要赌什么?”克罗斯决定把分析说服对方的话留到自己回到场上再说。

“我想想……”

罗伊斯还真的十分认真地皱着眉思考起来了,给他思考的时间不多,没过多久,他听见克罗斯提醒了一声“到家了”,才发现他们已经走到了克罗斯的家门前。

“算了,就赌一件事吧,我赌赢了的话就算你欠我一件事。”

“行。”

罗伊斯点点头,正要松开扶着克罗斯的手和他道别,忽然又听见克罗斯带着一点迟疑的声音:“你……晚上有事吗?要不要来我房间?”

“……”罗伊斯沉默了,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才好。

他当然想去,他喜欢克罗斯喜欢得要命,恨不得每天一起回家的这段路愈长愈好,但他总觉得要是和克罗斯回去,肯定会发生点什么,至少像是上一次在克罗斯房间里那样的事情。

这实在是件令人难以拿捏分寸的事情,他往往情不自禁地想去亲近克罗斯,与此同时又得努力把两人之间的暧昧维持在妥当的尺度以下,让人不能一口气将他们之间那层窗户纸给捅破,简直像走钢索似的步步为营。

既然他不能和克罗斯谈恋爱,那还是别徒增烦恼。罗伊斯不是擅长忍耐的人,在默念这句话的同时,都觉得自己的心脏一抽一抽地疼。

“还是算了吧。”罗伊斯说。

然后他就看见克罗斯眼里原本闪着的那点忐忑的期待顿时像是烧到尽头的火柴一样地熄灭了。

“好。”克罗斯应道,看得罗伊斯既心疼又委屈得不行。

“这周末我会来你们家烧烤,还有,”他急急忙忙地说,接着又凑过去抱了克罗斯一下,“你要赶快好起来,赶快回到球场。”

罗伊斯整个人抱过来的那个瞬间,克罗斯能隐约闻到他身上的更衣室沐浴露味道,脸颊擦过克罗斯的耳朵,有些冰凉的触感倏忽即逝,却仍令克罗斯心旌摇曳,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罗伊斯已经松开手,转身跑回家去了。

周末的烧烤克罗斯家邀请了罗伊斯一家人过去,罗伊斯这一回甚至不用家人提醒,很准时地主动跑去克罗斯家帮忙生火架烤架。这个下午两家人都在,克罗斯本来也没多想别的什么,只要周末还能看到喜欢的人,能多说上几句话就够了。

烤了一段时间之后,克罗斯和Felix换手,让Felix接着烤,自己则拿着盘子走到一边去,挨着罗伊斯坐下。他看见罗伊斯盘子里还剩下一串烤串,却放着没打算动的意思,问了句:“吃不下了?”

罗伊斯往一旁张望了下,确定自己家人看不见,才偷偷地朝他做了个鬼脸:“有青椒。”

克罗斯被他理直气壮的挑食逗笑了:“那我跟你换?这个要吗?”

他拿起自己盘子里一串刚烤好的牛肉串,作势要递给罗伊斯,罗伊斯看了他一眼,点点头,却没有将肉串接过,而是抬手握住了克罗斯的手,就着他的手吃了一口。

“这个好吃。”罗伊斯嚼了两口,才满足地舔着下唇评论。克罗斯看着他被舔得湿润的嘴唇,觉得心口和方才被罗伊斯碰过的那只手都像火烧似的发着烫。

下週我一定要找机会跟他告白。克罗斯心想,认真地将这件事提上了日程。


--

一坑还未填平,一坑又来侵袭,往前一步是加班,往后一步是填坑

我太难了我看不见这篇文的尽头呜呜呜

评论(16)
热度(67)

© 雪花冰 | Powered by LOFTER